Saitama君

复古童话≠古旧滤镜+童话元素 —— 快餐模式下的平庸讨巧之作

顾珩_水星吟游诗人:

◇《大黄蜂》(以下简称个电)我流影评,记录一下这被浪费的两小时人生。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头也不回地去隔壁,规避它对我造成的魔法伤害。

◇部分引证内容的搬运与翻译来自米老板。科普不易,感恩。她的repo比我儒雅随和,点击即可收获快乐(迫真

◇严重剧透,戾气极重,极易引发不适。建议慎入or酌情取关

0.小黄车啊小黄车,你究竟叫什么?

个电团队可能自始至终都不清楚一件事:每个赛博坦人都是拥有名字的,只是很难用地球语言翻译罢了。来到地球后,他们会根据自己的特点,从意义相近的地球词汇中为自己挑选一个“新名字”。

1984年,被纳入TF系列的玩具有20多名,为他们命名并设计性格/人格的是当时的漫威作者兼编辑Bob Budiansky先生。

名字,是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他笔下,Bumblebee就叫Bumblebee,不是什么【字母+数字】的怪东西。从出生到死亡,无论BBB走到哪里,除了原作者,任何人无权更改他的名字。这也是对TF奠基人之一该有的尊重。

扪心自问,原作者会乐意见到自己的心血被如此对待吗?

私心建议,编剧可以创造一个新的平行宇宙,去属于自己的广阔舞台上尽情载歌载舞。(笑

前作中的NBE-2与ZB-7,都是人类在承认BBB本名“Bumblebee”前提下的代称,而非越俎代庖地为其改名。


  

 

⒈语言问题。

继全宇宙都讲日语之后,现在是全宇宙都在说英语。

 

回顾真人世五部曲,塞伯坦人的扫描系统、狂派内部通讯,无一不使用塞伯坦本土语言;变1博派也是通过互联网学习,才能流畅地向Sam自我介绍。

正所谓于末节处见严谨。

而个电中的Bumblebee,甫一落地就能与人类对话,操作系统也是地球文字;两名狂派路遇美军,直接以英语大声说着悄悄话……?

嚯嚯,你们就是精通上万种外星语言的塞伯坦带外交家?

这种无脑bug实在过于低级。

毕竟身为主创团队,所能接触到的信息资源远多于普通观众,会出现如此低级的纰漏,原因不外乎工作态度抑或能力问题

尽管几年前只给耐导的《魔弦传说》打了三星(剧本与价值观方面的缺陷),但我敢说,那部动画电影里有着耐导在个电中所没有体现出来的认真。

⒉千古之谜:塞伯坦人来地球的目的。

原设定中,为避免火种源惨遭老威毒手,柱总将其送入太空,最后落到了地球。老威一路追查火种源的线索来此,却因怕冷而不幸伤心北冰洋;BBB亦受柱总所托,追踪火种源来到地球,却发现了被人类秘密保护起来的冰川睡美人老威与火种魔方。

个电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并未提及此设定,并且陷入了无法自圆其说的逻辑死之中。

可能①:火种源已经提前发射了,老威早一步追上去,所以未在个电中出场。

但既然火种源不在,老威也早早启程去追了,如何解释博派非但不追,反而留在老家继续村民械斗的行为?

柱总千辛万苦将BBB送走,为何只言不提火种源之事?

——我寻思这火种源妹人要呢?

可能②:导演/编剧自主删除了火种源与火种的设定。

所以老威是公费旅游来地球不幸罹难,BBB正巧被派来地球建立基地(殖民地)。

——既然没了火种源,那你们的战争关无辜的地球批事?由柱总开口祸水东引,新团队是铁了心要将战火蔓延的锅扣博派头上了?

嚯,脸大如盆,真是流批。

 

 

⒊博派,狂派,谁才是母星的背叛者?

 

狂派多次称呼Bumblebee为“叛徒”,反复强调Optimus Prime领导下的博派为“起义军”、“反叛军”——搞什么呢?

请问编剧女士,如何敢将“反叛”二字,加诸柱总头顶?

究竟是谁,被权力蒙蔽了双眼,组建起一支分裂者大军?是谁任由自己不受控制的野心堕入黑暗,掀起了旷日持久的战争?真人世柱总与老威,究竟是哪一方的身份草根到另一方必须用“起义”来描述的地步?

无f*ck说。

思及编剧Christina Hodson小姐2012年出道《禁闭》就是0%好评、被拉进当年编剧黑名单的作品,出现这种无法容忍的错误我真是一点也不奇怪呢。

 

 

⒋小飞,你死得好惨啊——

 

继TFP之后,又一部作品的Cliffjumper早早离我们而去。不是战死,而是为了体现所谓剧情黑深残,被敌人残忍地虐杀。

不是,8102年的编剧难道就这点水平,只能靠劈成两半、融成液体来体现战争的残酷?

……

罢了,英雄不朽。

 

犹记昔年变4,禁闭被柱总穿心一剑,不乏仁人义士对他口诛笔伐,批判此举过于残忍;而个电从首映至今,少有观看此片的人为被劈成两半的小飞鸣不平。

大型双标现场,欺负柱总老实人

 

 

参考问题。

大量过度“致敬”真人世五部曲的旧梗自不必说,其他作品强烈的既视感亦不胜枚举,此处仅是简单几例。

 

①开头的塞伯坦三分钟,简直是拆解式活学活用《塞伯坦之战》与《塞伯坦陨落》——两款高月工作室于七八年前出品的优质小成本游戏。

鉴于个电团队的艺术表达能力有限,建议观看《塞伯坦之战》or《塞伯坦陨落》(以下简称WFC/FOC)游戏CG,温故知新。

逸站链接请走↓

WFC:点我收获第一份快乐

FOC:点我收获第二份快乐

(游戏不贵,steam已经下架,某宝买就vans了嗷!欢迎入坑XD)

搬运工永远是搬运工,五颜六色还是搬运工。拿着大笔资金,踩在前辈们的肩膀上趾高气昂,真当冷门游戏没粉丝,可以任你个电团队随意开棺鞭尸?

 

②真人世原设定中,Bumblebee的发声器损毁地点在塞伯坦。

原作剧情中,为了掩护火种源,BBB在毫无胜算的作战中仓促被俘,面对老威的拷问三缄其口,拖延时间。老威发现自己已与火种源失之交臂,又被BBB再度阻断了追击,盛怒之下的他便出手摧毁了BBB的发声器。

Bumblebee在这次出发前就知道,背水一战,约等于有去无回;但他从未流露过半分怯懦。

纵使面对老威,被扯断了手臂,被摧毁发声器。他的勇气,依然不改。

 

Simon Furman主笔的变1前传漫画里,有段个人非常喜欢的台词:

Bumblebee:“我……完成了任务。火种源终于逃脱了你的魔爪。”

Megatron:“就现在而言,你暂时赢了。但这个小胜利绝对会令你得不偿失,就让你一句话……也说不出!”

耳熟吗,闪电同学?搬运自己老板的台词不会心虚吗?

个电设定改为闪电在地球上破坏了BBB的发声器,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他的目的是拷问情报,现在情报还没出来呐,毁人家发声器做什么?

迷,看不透。

抄作业都能抄得如此错漏百出,建议编剧回炉重修(无慈悲

③简单描述一下个电脱水后的剧情梗概:

为了追杀主角,反派杀死了主角的同伴,与人类联手;主角为了躲避追杀,扫描了一辆破车逃跑,并在关键时刻扫描了新造型重获新生,被人类主角捡到;主角与反派你追我赶,被抓,囚禁+严刑拷打,最后被人类救出,联手杀死了反派……

与变4剧情连环撞车嗷。好巧嗷。

 

④回忆一下30多年前,斯皮尔伯格《外星人E.T.》的人设:

一位孤独无助、不会说话的外星人主角,躲在树林里,遭遇人类追捕;

一位年少的人类主角,一个遭遇过创伤的家庭,母亲与孩子之间不可忽视的隔膜;

多位助攻的家人与小伙伴;

永远只会抓捕外星人的政府机构;

一位痴迷于外星人的政府工作人员,声称“我一生都在等待这个时刻”;

外星人带着主角兜风,且最终学会了“说话”;

用地球的电击器抢救外星人,外星人因与人类主角的情感羁绊死而复生;

分别时一个温情脉脉的拥抱,想要带人类主角一起离开的意愿……

眼熟吗?

 

致敬≠洗稿

真人世BBB失语的设定,是斯导在筹拍变1时想到的,灵感来源正是ET;即便如此,真人世五部曲也没有任何一部的人设能如个电一般,与ET撞成这样。

何况高强度电流对塞伯坦人存在巨大破坏性。就因为抢救ET用的电流起搏器,你个电也用电击?

BBB你好惨啊——

 

不禁想起了编剧小姐的出道作,完全是对库布里克《闪灵》的拙劣模仿。可惜画虎不成反类犬,影评人根本不吃她烂俗的这一套。

于是她痛定思痛,换个发展方向——嘿,我可以抄一部1982年的文艺温情片,剧情照搬变4再换个政治正确的性别和肤色,开头加段游戏CG打打情怀牌!反正斯皮尔伯格咖位高,迈克尔贝被砍,高月工作室已经被解散,无人能奈我何;TF粉丝又好骗,届时打个翻身仗,名利双收,岂不美哉?

抄袭🐶下场如何,👋用我多说了⑧?

 

 

⒍TF与人类的出场时长。

 

①个电的人类剧情,十分之长。

你我皆知,所谓“真人电影世界观(以下简称真人世)”,必定会有人类

想要影片没有人类登场,全程只有柱总一路火花开无双?

简单啊,只要钱到位!

正因为孩记+派拉蒙本质葛朗台的属性,是以塞伯坦人一直无法离开地球这个室外大型摄影棚。

②独辟蹊径拍摄以人类为主的文艺片,短期内固然可以讨巧,取得看似不错的口碑,但长此以往只会陷入另一种尴尬境地——更出色更细腻的文艺片俯拾皆是,我何必要从一部期待值是特效与爆炸的机械qingse片中,寻找那一丝可忽略不计的温情?

既然选择进你火锅馆子,必然不是为了来吃杭帮菜;何况你的菜还是翻炒别家大厨的隔夜饭。

当然是选择别家大厨的新鲜饭菜啦。

 

 

⒎小天使还是小恶魔?

①Bumblebee是官方钦点的“25年以来,无论以何种形态出现,都代表了博派所应有的一切美德”,“博派成员中最富有人情味的角色”,“永远是博派部队中友善一面的象征”(参见The legacy of Bumblebee玩具角色卡)。

他是绝对的善。

所以,无论是低级趣味的扔鸡蛋卷纸砸车,还是在没有被洗脑的前提下光镜变红大开杀戒,都是天方夜谭的事情。

可是个电编剧写了什么?

狂派只杀了两个地球人,而这个ooc的黄色生物屠杀了整整一支军队

说穿了,人类军方不过是受狂派蒙蔽,抓捕危险分子(黄色生物)、解救不幸的人类女孩本是应尽职责,何以致死?

最后还要赵喜娜莫名其妙给杀人犯敬个军礼,人类女主泣涕涟涟——两位,我寻思这厮刚刚杀了你们的同胞呐?都不带半点同理心的?

不寒而栗。

 

②真人世五部曲中,屡次被人类误会、抓捕,Bumblebee与柱总都不曾真正出手伤害过人类;博派成员或许会对讨厌鬼小施惩戒,但永远做不出屠杀这种恶劣的行为。

使他们成为博派的,并非他们的能力,而是他们的选择。

强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弱者愤怒,抽刃向更弱者。

 

BBB完全有能力带着人类女主离开,但写出这种多此一举的睿智剧情,并期待观众为黄车屠杀人类军队的行为拍手称好的编剧,是没有同理心且自私冷漠的,是不配为人的。

“你们只是失去了生命,可是这个少女,她失去的是友谊啊!”

 

这同时也是很多编剧接触科幻类题材的通病。

他们在创作时往往自诩高等地球人,对普通的人类“喽啰”们极尽贬低谤损之能事,作品中充斥着自以为是的傲慢不接地气的自我感动

我在个电中,完全没有找到ET里那种真诚的情感体验,通篇尽是高高在上的施舍。

不负责任地猜想,编剧此处的目的可能是想极力营造出一种“为了芯爱的姑娘发狂,然后被姑娘唤醒”的悲壮感——G1动画,柱总唤醒了被洗脑的BBB;变5,BBB唤醒了被洗脑的柱总。

但人家那是多少年的患难夫妻天作之合

这种情感羁绊放在仅仅认识两小时不到的人类与Bumblebee之间,只会显得尤为生硬。

建议编剧有空收拾一下她的恋爱脑,腾出点空间反思战争。

 

 

⒏人设与剧情背道而驰。

 

编剧安排的一切剧情,本应为塑造角色服务;而个电中那些本该如童话般浪漫的桥段,却偏偏味同嚼蜡。一众角色,宛如编剧女士手中没有生命的提线木偶,结局怎么写,木偶就怎么做。

这就是编剧单方面的“方便主义”。

所谓方便主义,是动画电影《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里提到的一个概念,即为了让故事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出场人物就要有完全符合观众预期的行为。


 被塞了几个角色,编剧完全没有思考过在原作者笔下,角色本身设定如何、这样设计的意义;她只是觉得,我该写个温情故事,为了达到预想的效果,大笔一挥就开始任性安排各种ooc的情节。

如此一来,BBB尴尬的定位、狂派层出不穷的离奇死法、人类不合常理的举动……一切可想而知。

 

①小黄车,你是人类养的宠物吗?

我并未觉得,本片中的小黄车有像ET一样,被视作一位与人类平等的朋友。他更像女主豢养的某种小动物,任骂任训,就算换成一条外星狗也不影响剧情发展。

囿于国内汉化根深蒂固的影响,“擅长卖萌侦察兵”的洗脑包已经深入人心;大家只知道Bumblebee萌萌哒,却不知道他的本职工作是博派第二指挥官(真人世限定),四位直属于Optimus Prime的副官之一;在他的角色卡上,智力值设定为8(满分10)。

失忆≠失了智,就算BBB暂时忘记自己的母星与同伴们,身体的本能也不该消失——就像失忆的人类不会忘记呼吸那样,他永远是那个机敏警惕的战士,一位无所畏惧的谍报渗透工作者。柱总既然放心派BBB前往地球执行重要任务,他的警惕性必然不会太差。

但为何女主一伸出手,他就温顺地把脸凑过去?

我寻思就算对路上的柯基伸手,它也不会傻到求抚摸吧?

恶意卖萌≠真萌。

真人世Bumblebee,他是Optimus Prime最信任的核心成员之一“拥有无底深渊般的幸运、决心与勇气”

如果上至孩表派拉蒙下至个电导演编剧都认为,Bumblebee多层次的复杂性格应该被抛弃,他的定位就是小动物般的片面形象——那就干脆重新开辟一个新的平行宇宙吧。不要糟蹋原作者留下来的心血。

路人不会永远有耐心看一辆黄车“呜呜”两个小时的。

都把我又帅又暖的本命送出去当狗了,还指望我说出什么好话?

导演与编剧事屑,孩表派拉蒙属实屑公司。

②小黄车,你会害怕吗?

女主与Bumblebee在树林里那段内心戏,几乎是明示了BBB对敌人的恐惧与逃避,我内心唯有一万个mmp。

BBB角色卡上“勇气”一栏,是与柱总一样的满值10。

换而言之,他不会害怕任何抵御邪恶的战争,恐惧的情绪永远不会弥漫到他身上。或许对于常人而言难以置信,但像柱总与bbb这样勇敢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2007年反斗城限定的OP+BBB套卡:“在所有人之中,他(柱总)认为大黄蜂是最为杰出的……勇气难有其他博派可出其右。擎天柱无法想象,如果不是因为大黄蜂的间谍渗透能力和他的决心,有多少场战斗会以惨痛的失败收场。”

Bumblebee的UN-02玩具卡:“黑暗的时光自战争开始便日复一日,而他坚不可摧的精神意志友好亲切的幽默感,已然成为了无价的宝藏。”

无价的宝藏,你听见了吗?

③谜一样的火力值。

真人世BBB的火力值只有3,堪称博派最弱。真人世五部曲中,他的战斗基本遵循绕背+输出致命部位的模式(也是真人世Jazz打人的套路),毕竟他的长处不在于武力。

然而到了个电,闪电在他手中灰飞烟灭,反弹球被锁链花式肢解——黄车你谁?

我寻思你这么能打,也不至于沦落到开头被人类锤得抱头鼠窜吧?

不知所谓地卖了两小时的惨,然后告诉我,他超能打?

闪电,反弹球,你们死得好惨啊——

④女主的性格。

有着严重心理创伤与family issue的姑娘,是不会在刚认识5分钟的人面前掏心掏肺的,即使你是一名神秘的外星人。她也不会主动暴露外星人的小秘密,不会与点头之交的男主分享兜风的快乐,更不会自来熟到去借衬衫然后毫无愧疚感地弄丢……

这一切都太不合人设逻辑了。

编剧水平能短板得如此明显,实在罕见。

 

 

⒐拍摄问题。

 

①导演何以如此钟情于把镜头怼到女主脸上,让观众们仔细观察她未修好的眉毛与没遮住的痘痘,还有最后一幕过于用力的面部表情?

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可能是得罪了造型师

前期女主的演技大体可圈可点,人类戏份虽然冗长,但可比开头不知所云的塞伯坦三分钟有趣多了。私以为,导演应该学习一下如何将女孩子拍得好看——当然,不奢求能达到梅根的效果。

 

②简陋的画面。单调的贴图。强烈怀疑驾车的场景非实拍。

还有一成不变的低饱和度场景。

灰扑扑的天空,灰扑扑的沙滩,灰扑扑的布景,灰扑扑的人物。

导演是不是把没修过的原片放上来了?

耐导,你可是在营销号和情怀党口中,被夸成斯皮尔伯格接班人、作品比肩水形物语肖申克救赎、TF圈温子仁的耐导啊。

你最好会修片。

若非结尾出现的金门大桥,昏昏欲睡的我甚至已经忘记故事背景是旧金山。

加州,蓝天白云,碧波万顷,阳光沙滩,游艇帆船,比基尼美女,有轨缆车,唐人街,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天使岛恶魔岛,街头涂鸦,金门大桥的夜雾……对不起,亲,这些在我们的影片中都不会看到呢亲。

如果我是旧金山居民,一定会更喜欢《看门狗2》游戏CG里的旧金山风光。将我的科迈罗/甲壳虫涂成红橙黄绿青蓝紫色,吹着晚风,随机播放车载电台,美滋滋鸭。

逸站链接请走↓

看门狗天下第一!

 

育碧永远是我大哥!

……

厚,以上也当我没说。

 

 

⒑关于结局。

 

唉。

这个结局……我能说脏话吗?

不能吗?

那没什么好多说的。

粉碎被船舶的撞击力杀死,简直槽多无口。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凭什么你Bumblebee连块漆面都没掉?曾经初代那只脆皮小迷你,变1被炸断腿的小可怜,变5被柱总按着拆的小机子……

迷,看不透。

如果我不是BBB粉丝,这部电影足以教我从此对这个角色转黑,黑成极夜

粉碎,你死得好惨啊——

 

 

⒒肉眼可见的经费拮据。

屑公司出来挨打

 

①斯皮尔伯格当年钦点(哄骗)贝导来拍五部曲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孩记实在铁公鸡,而这厮太会精打细算:

真人世五部曲带来的视效革命领先业界,十几年前的变1,其构图、特效、光影直到如今都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留下各路江湖传说;加之贝导与国防部的融洽关系,才有了宛如军宣片一般帅气的实拍画面。与此同时,五部曲每一部的制片成本都控制在2亿左右。1-4血赚,5票房小扑,玩具血赚,换算下来依旧血赚。

真人世三部曲完结后的几年内,孩记旗下“Transfomers”玩具收益持续大跌,不得已请求斯导再度邀回贝贝,继续拍4-5为该IP续命,真人世三部曲变五部曲。而后“Transfomers”玩具收益在2017年较上一年翻了一番。


 两位真是辛苦了。

赚到钱算屑公司的,亏钱就算导演与制片人的。

孩记与派拉蒙属实人间之屑

 

尽管屑公司靠这个IP捞了一大笔,但两家的态度,显然没有可持续发展的意愿呢。

TF35周年将至,衷心祝愿扣扣搜搜不舍得花钱的两家屑公司,盆满钵溢之后,不要短视到将这棵摇钱树榨干后砸在手里。大家嘴上纷纷说着“多给擎天柱几个镜头我就一定会看”,但他司是真不明白,轻松语气背后的心酸。

——我想看的是《头号玩家》中元祖高达那样还原G1的效果,不是个电中三分钟烟雾朦胧似是而非的遛粉操作。

玩具市场更新迭代速度何其之快,不培养忠诚的核心粉与路人粉,难道真打算仗着老粉傻多速,靠贩卖低龄情怀过活一辈子?

 

②今年几部同类型科幻片,《头号玩家》制作成本1.75亿,《海王》1.6亿,《环太平洋2》1.5亿。就个电的呈现效果而言,1.35亿经费,并不算小成本。

只能说公子哥耐导,显然不是那种能一块钱掰成六瓣儿来花的料。

出于半个同行的直觉,影片开场一分钟左右,我就想要光速逃离现场:

布置雾霾天气以示战况之激烈;塞伯坦人的“高科技”扫描界面;狂派需要借助80年代末美人希的卫星寻找敌人;大量被放在夜间的特效场景(省钱),远不如前的细节渲染精度,塞伯坦三分钟的运镜、构图、光影,未经打磨的台本,粗糙的地球场景抠图……

不提黄车那真人世与G1两不像的投机取巧式机设,光是柱总无神的熬夜眼,差点让我潸然泪下。电影效果甚至不及3A家的玩具宣传图好,886。

能把高精尖的外星科技拍得与地球科技水平并驾齐驱,也蛮不容易的。

还是推荐大家去玩玩WFC与FOC,我枯了。

8102年了,地球人的飞机仪表盘都不带这样的!

⒓关于性别,一个敏感的话题。

 

①耐导在接受采访时提及贝贝“物化女性”。

彳亍口巴,你说是那就是,👋反驳。

客观地评判一个人,不要听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贝电影里的人类女主都能算花瓶,我寻思这群又美又能打的姑娘们可真是巨冤无比惹——漂亮从来不该是女性的原罪

非得政治正确到某些欧美FPS里那样,臂上能跑马胸口碎大石的地步才行吗?

 

②时间已经进入9102年,而屑公司始终坚定地认为,拍一部人类女主养外星宠物的故事,就是尊重女性。

我不可以喜欢看柱总骑龙花式一打五上天入地开无双吗?不可以喜欢看智力正常的BBB旋转跳跃闭着眼吗?合着你司一直认为,角色定位不重要,人格不重要,设定不重要,什么流行跟风什么;女性天生欣赏不来酷炫的特效,不配拥有复杂精致的机设,只能看懂儿童剧情,看见萌物就走不动路,活该为粗糙的场景贴图买单。

喝,原来如此。

女性观众=继男性观众之后可以被取款的移动ATM。

 

③我之所以为Bumblebee吸引,更多的原因在于原作者赋予他的一种无上光辉——纵使没有强大的力量,也要拥有坚不可摧的决心与勇气;但凡看着他,就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那样出色的人,天生我材必有用。

与之相较,萌属性只是附属品罢了。

但这部ooc片子给我看了什么?

Bumblebee被拉出来,像援交少女一样被消费,尊重更是无从谈起;如果票房反响好,下一个出来被消费的就是柱总。

然后又会轮到谁?

与此一同被消耗的,还有所谓情怀。

辱角色也辱我了。

 

 

⒔宛如灾难现场的宣发策略。

 

重点来了。

希望他司能够明白,在变形金刚真人影视化的构想被无数制片人拒绝、走投无路之际,是斯皮尔伯格接纳了这个大胆的想法,并付诸实施;之后才有了真人世五部曲,才有了这个IP重获新生的机会。

♦2007年上映的变1在全球席卷了近7亿美元的票房;同时,孩记旗下“Transfomers”玩具当年的销量也飙升到了4.82亿美元,占到孩之宝全年总营收的13%。相比之下,2006年9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只是个零头。

♦在三部曲结束后、没有相关电影上映的2013年,孩记旗下男孩玩具系列销售停滞,收入下降17%,跌至3.9亿美元。

♦2014年,北京反斗城销售人员称,变4上映期间,系列玩具日销售额最多达1w元左右;电影下线后,日销售额回落到1k元左右。

♦2017年,孩记旗下“Transfomers”玩具零售额较去年上涨46%。


  

所谓大恩不言谢,如今宣发团队却在做什么?

接受媒体采访也不忘踩一脚贝贝,买通稿大吹特吹所谓“斯导接班人”;耐导一边喊着要脱离父亲掌控的口号,一边欲拒还迎地炒作富二代人设;连环碰瓷别圈电影,包括且不限于水形物语肖申克的救赎超能陆战队ET钢铁巨人,恨不得今天脚踢斯导明天拳打陀螺。

你谁?

电影还没上映,导演私人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先炒作得路人皆知。

关我批事嗷铁汁,家产能给我继承还是怎的

——谦逊是人类应有的美德。

一个人越宣传什么,往往就越在意什么。

 

耐导若真是想要脱离父亲的光环,倒不如放下浮躁的心思,好好琢磨自己的专业技术与主攻方向,回忆一下自己的初心。视觉效果与剧本质量并非不可兼得,但两者皆无未免太不像话。

——如果能得到一个靠谱编剧(至少得有自己原创的能力),潜下心专注动画电影,未来可期。

原谅我的无情吐槽,毕竟我只是来看电影的,对导演的梦想与情怀与家庭恩怨毫不关心。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祝耐导的父亲也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然,他若能自己掏腰包帮儿子刷票房,那真是极好的。提前恭喜屑公司喜提耐克老总这个金主。

资本家之大者,为情怀接盘(笑

 

 

⒕最后的总结。

 

惯例感谢亲爹Bob Budiansky先生。正是他的出色工作,才会有独一无二的Bumblebee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会永远记住他那句“Bumblebee was mine”。

感谢极具天赋与才华的编剧Simon Furman,永远都是如此精彩亦不失哲思的故事,我真希望自己的文本功底与架构能力可及他一半。

感谢斯导的慷慨相助与天才想法,感谢贝贝的辛苦工作。原本三部曲完结有始有终的事,硬是被经营不善的屑公司按头强续了一波玩具广告片,还要挨骂背锅。

感谢曾经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真人电影制作的工作人员们。

只是天底下无不散之筵席。

我和阿米想要在大荧幕上看到《头号玩家》中还原元祖高达一样还原的G1电影,也罕有希望再实现了吧。

毕竟“世上只有一个斯皮尔伯格”。

886.

评论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