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ama君

时间旅行者的儿子

老白:

上一章没写完的。

威震天大破量子危机。

依旧是智熄欢乐向




“信息污染?”

“是。船长。”

“我过去读过相关资料,不过关于平行宇宙的信息传播……”

船体又开始新一波剧烈震动,这也许意味着又有新的tf进入了叠加态。

“感知器,有没有更好的传播方法来解决信息的缺失和扭曲?比如量子通信……感知器?”

“信息……冗余?过剩?……”接收器里传来模糊的字眼,之后只剩沙沙的电流噪音。威震天知道,科学家也中招了。在变为叠加态之前,科学家发来了一份简短的口头报告,他表示在短时间内船员们只会在寻光号这个小范围波动,时间久了之后,船员们也许会扩散到宇宙的任意角落,到时候就很危险了。所以,务必要尽快让船员们对一件事达成一致。让大家通过自我观测坍缩成正常状态。

“让所有人达成一致?你他渣在逗我?寻光号上的任何一个tf连自己和自己达成一致都做不到。”威震天冲空荡荡的走廊怒吼。“这是一个圈套!这是擎天柱的圈套,他把我弄到这种脑模块障碍患机集中营,目的就是让我……”威震天顿了一下,深深地换气。“自我反省。”

——宇宙不能被征服,也不能被理解,它只能被体验。因为它的本质是荒谬的。

威震天默默地把这段话发给擎天柱。他希望如果寻光号团灭了,擎天柱可以了解到他最后的感悟。

“寻光号船员,报告状态,方位。”

“旋刃,感觉好极了,甲板203 。”

“狂飙,生活仓走廊1108.”

——最后两个船员。

威震天捂住自己的面甲,靠在依然震动着的舱壁上,感到极度的无奈。

“我并不完全认同你的观点,不过这是个新颖而且值得深思的方向。”接收器里突然传来擎天柱的声音,“我这里是清晨,地球的主恒星正在升起。”

“我位于大角星星域,昨天有小型流星雨袭击,等离子风爆让通讯中断了0.2个赛时。就这样。”威震天低声回答。

“威震天,我明白你处于一个很不稳定的环境中,心态会发生改变。我也经常会为陌生的环境和状态感到困惑。但我能抓住一件事,就在我的火种之中。一种责任。于大千世界中对抗未知的……信念——大概可以这么说。只要我的火种还在燃烧,我就不会放弃。我明白你不需要这些——你总觉得我在灌输理念,试图改造你——事实上我只想和你聊聊自己的想法。我想和你交流的意图一直没有改变过。”

“事实上……”威震天闪了闪光学镜,“我正好需要这个。领袖,你拯救了今天。”

“我不太明白……”

威震天切断通讯,迅速跑到寻光号操作台,找到3D投影。那是为了在宇宙中与其他大型飞船狭路相逢时表明立场的巨大全息投影,能在寻光号前方制造一个覆盖半个船身的图像。威震天从自己的数据库里找出一张擎天柱的全身像,输进操作台。

寻光号又开始了剧烈震颤,水冷管和通风口不受重负的嘎吱作响。事实证明,这个图像所携带的有效信息,就算经过扭曲重组甚至压缩也依旧能传递那个简单的信息。或者说——信念。

开路先锋的头雕从操作板里冒出来了,威震天只能揪住他往外拔,免得在状态完全固定后和船体结合在一起。

“船长,我回来了。”感知器在通讯里汇报。“我看到了擎天柱领袖的投影,不得不说这是个很妙的点子。虽然在我的平行宇宙领袖的面甲缺了一小半,不过还是很好认。”

“船长,我在轮机仓。”“寻光号甲板值班人员小组到齐了。”“船长,我是刹车。”“诺蒂卡”“挡板,”……

威震天深深地换一次气,揪着的芯终于放下了——或者说放下了一大半。“补天士?有没有tf看到副船长?”他连续呼叫补天士。然后一边巡视船舱,把卡住的tf拔出来,一边默默统计了一下人数。“还有小诸葛,他还没有出现。”威震天想。

“老威,我在补天球里。”补天士的通讯终于接通了。

太好了,这小机崽子还活着!威震天默默庆幸了一下。“补天球不是留在b-233空间港检修吗?”

“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睡一觉起来就在补天球里了,我还以为是个梦呢。是你搞的鬼对不对?”

“你在我的课上睡觉?”

“那你也不能……不能把我从船上传送走啊。老炉渣。”

威震天一边攥着通天晓的肩甲把他从地板里揪出来,一边回复补天士,“寻光号需要一次全面检修,我现在跃迁回去接你,你呆在那里,不要走动。”

“检修……船上出了什么事?有没有人受伤?”

“我还没来得及统计。但事情已经解决了。”

补天士沉默了一会儿,他能听见有tf在向威震天报告情况,还有金属摩擦的声响。他默默地关掉了通讯,抱着自己的腿甲坐进补天球的船长椅里。

在两次跃迁和5赛时全速飞行之后,寻光号停靠在b-233空间港检修。补天士已经在港口等了很久,船舷一对接,他立马冲上飞船,找到通天晓。

“老通,我错过了什么?”

“一次全员量子化。十几个船员因为来不及从固体中抽身而需要维修,好在故障并不严重。小诸葛失踪了,感知器正在进行泛平行宇宙搜索。船长在调度安排后续事宜。”

“我是不是……挺失职的?我发誓!我就下线了几赛分。是有点儿赌气的意思,可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啊——谁能想到呢?”

“补天士。你很失职。”通天晓说,“我对你很失望,因为我是相信你,相信你的理念才会上这条船,我们探索宇宙,朝不保夕,是为了你给我们描绘的图景,对于这些被战争肢解了自我的痛苦者,在新社会中无法找到落脚之处的漂泊者来说,你是希望。你在演讲的时候,说起星辰大海,那种光芒令我们憧憬。你是个理想主义者,但仅仅如此还不够,仅仅有一腔热血还不够,补天士。我知道你不喜欢威震天,但他在危难来临的时候扛住了一个船长的职责。你没有。”

“所以他现在比我受欢迎了吗?”

“补天士!你能不能……”

“我听进去了,我反省。真的。看得出你读了不少老威演讲,说话都有点像他。——这是赞美。”

“既然如此,就去船长办工舱和他谈谈。他现在闲下来了,正在处理文件。”

“好吧,好吧。让他训我一顿,大家开开芯。”补天士摊手。他告别了通天晓,挪到威震天的办工舱外。

“……阴谋!这绝对是你的阴谋!我们摊开说吧,我对你太了解了。你想颠覆我?老炉渣,你已经过气了,我的谋略远胜过你……”

一个不同寻常的尖利声音从威震天办公桌上传过来,补天士楞了一下,冲进房间去,“老桶头,你居然私自联系红蜘蛛?你有什么图谋?”

威震天坐在椅子上,正用手指捏着自己的鼻梁。散热扇发出暴躁的轰鸣声。

“刚好你来了。我不想和这个tf说话。”威震天指了指红蜘蛛的全息,“我授权副船长全权代理我和这什么‘天选之人’对话,要回寻光号船员。”

“小诸葛找到了?他在赛博坦?”补天士问。

“别装模作样了,热破,你现在当了威震天的狗腿子!还派奸细来监视我,刺探我的情况。”

“你叫谁热破呢?炉渣翅膀。”

“小诸葛出现在赛博坦新铁堡的铁塔尖上。感知器的假说是‘他脑模块太活跃了。坍缩的时候正在做有关传送的思维实验’。”威震天疲倦地解释情况。

“谎言!威震天你编瞎话的水平跌落到这种水平,我真为你感到悲哀。怪不得你要解散霸天虎,你现在已经唬不了人了。”

“补天士,让他把小诸葛还回来。科学家现在被关在牢里了。还有,是他打过来的。我是宇宙间最后一个想和他说话的tf。”

“红蜘蛛,把我的船员还给我。”补天士愤怒地跳来跳去,“我的船员不可能参与威震天的阴谋!我们也没人想看到你。你就是一团废渣!”

“呵,威震天你的管理能力是不是也降到地心了?这就是你授权的外交辞令?这是挑衅!这是对赛博坦民选领袖的挑衅!我不会轻易……”

“民选个扳手,你算哪根小螺栓?你就是个投机分子,赶紧把小诸葛放了。”

“不然呢?”

“不然我就打爆你的头雕。”

威震天绝望的捂住光学镜,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系统里的虚拟城市,未果。红蜘蛛尖利的声音直接穿透他的脑模块。

“这是赤裸裸的煽颠!在威震天的授意下,过去的尼昂小混混热破敢于公开和民选领袖叫板。你们必定会得到制裁,而且那个奸细也不可能归还的。”

“揭老底是吧,军校肄业生?”补天士愤愤地说。

“我那是为了推翻腐朽的统治而离开军校,我才不在意汽车人规则给我的认可呢。我一直站在人民的……”

“去你个排气管。你个烧机油的废渣。”

“我烧机油?我用的是最先进的涡轮发动机。”

“呵呵,现在谁不用涡轮?我还是涡轮增压十二缸发动机呢。”

“那又怎么样,你们地面载具爬的还不是那么慢?”

“咳,回到正题上来。”威震天低声说。

“你有什么资格命令我?老炉渣,”补天士晃动着胳膊,显然已经进入无差别攻击模式。

“记住我们的目的,补天士。”

“你就是个卖黄碟发家的。别用祈使句和我说话。”

“补天士你是不是脑模块障碍?看看情况再开发声管。还有,什么叫黄碟?我那是赌上性命的搏斗!”

“你敢说里面没有对战败者这样那样的内容吗?”

“我他渣从来没有过!别的tf我也管不了。”

“呵呵,现在肯承认自己没有管理才能了。早400万年干什么去了。”红蜘蛛带着12分讽刺意味冷笑了起来。

“闭嘴,红蜘蛛。”

“他流水线的老炉渣!别命令我。你不能命令我,我红蜘蛛再也不会听你的命令行事了。我现在是……”

“哦,有tf想说流水线。那我们就来说流水线。组装你的流水线是赛星最落后型号,十万年没上过油,没调校过刻度,所以你全身都是误差。你第一次自检的时候光学镜都爆了。因为报错太多。”

“这过分了,补天士。”威震天拦了拦失控的跑车。

“老炉渣,我只找你算账。组装你脑模块的流水线系统全是bug,自带两万种病毒,这才能解释你为什么神经错乱长达几百万年之久。”红蜘蛛对威震天尖利地喊叫道。

“你们这些小炉渣!”威震天怒吼,“你们的脑模块还没有尾矿有用处……”

 

 

“你们在看什么”。

风尘仆仆赶回寻光号的救护车一回来就看见大家围坐在大厅,不时欢呼两声。“喔,这个很伤人了。”“精彩。”“社会,社会。不愧是卡隆王者。”“简直是宝库啊。”

发条转过身,“医官!你回来了。刚好,你赶上了万年难得一遇的盛况。船长、联合船长还有赛博坦的红蜘蛛正在进行一场匪帮说唱battle。”

“那是什么意思?”

“我从船长给我的地球资料里看到的,具体……你看了就明白了。”发条给救护车接入直播。

——“大家都很开心啊,我真的是走了太久了。”漂移从门口慢慢走进大厅。“太久了,”他低声说。


评论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